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无机13级实验班和高分子13-1班联合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11-17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5月3日下午,无机13级实验班、高分子13-1班在09308教室举行联合主办了2016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诚邀到2012级考研中成绩优异的无机专业的吴振宁学长、韦宇学长及高分子专业的陶歆妍学姐、夏烈银学长等同学作为交流嘉宾,无机13级实验班、高分子13-1班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学姐和学长们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体会,并向与会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考研准备中的复习方法、专业学校选择、应试技巧等备受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陶歆妍学姐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上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吴振宁学长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改变出身,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学长分别从高数、英语、专业、三方面分析。高数方面,注意基础的积累,多练习,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开口,勤动手。韦宇学长向同学们分析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学长学姐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解开了困扰同学们考研过程中的诸多困惑,为学弟学妹们考研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下一条:材料学院2016年五四歌咏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