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三下乡】“五个一”服务走进平山养老院

发布日期:2015-07-17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7月16日,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到桂林市平山养老院慰问了周松桥、朱瑞甫两位抗日老兵及其它老人,为老人开展了“五个一”关爱服务活动。 

清晨七点,迎着朝霞,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来到养老院,原本寂寞的养老院因同学们的到来而充满了笑声。“做一次家务,整理一次房间,梳一次头发,倾听一回往事,圆一个梦想”是活动主题,同学们为老人送上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帮助老人整理衣物、清洁宿舍。针对老人们行动不便,喜欢照相的特点,实践团将相机及打印设备搬进了养老院,开展了即照即取的照相服务,并成为了最受老人们欢迎的一个项目。老人们看着照片,欣慰的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此外,同学们还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为老人献唱革命老歌、朗诵诗歌、山歌对唱等,老人们也主动唱起了《军中绿花》、《天仙配》与同学们一起欢乐,个别老人还与同学们一起跳起了舞蹈,屋外烈日炎炎,但屋内暖意融融,欢声笑语融成一片。欢乐过后,老人们为同学讲述了过去的故事,同学们也与老人们聊天,认真倾听老人们述说革命战争的岁月,感概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活动中同学们以爱心温暖了抗日老兵和老人们的黄昏路,为他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三下乡】材料学院“寻踏先烈足迹,关爱老兵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三下乡】材料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等我打完仗回来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