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三下乡】材料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等我打完仗回来娶你”

发布日期:2015-07-15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小分队走进秦秋荣抗战老兵的家。在秦秋荣老爷爷家里,他为同学们讲述了烽火燃烧的战争岁月。 

      面对日本侵略者的入侵,没有人能置之度外,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年轻的秦秋实毅然放下儿女私情,于1943年开启了自己的抗战生涯。“等我打完仗回来娶你,可好?”这是秦秋实与恋人离别之时说的最后一句话,说完他转身奔赴战场,这一去就是两年的生死不明。为了这一约定,恋人日思夜盼,终于盼来了他抗战的凯旋。然而,面对被战争摧毁的家园,秦秋实低着头对恋人说道“我的聘礼全被日本人毁了,现在一无所有,你还愿意嫁给我吗?”然而恋人却坚定地说出了“我愿意”,这一质朴的三个字让他们相拥而泣。而如今,为了这一约定,他们相伴相依,一起度过了70多个春秋。 

      这是老人战争年代平实的经历,但志愿者却热泪盈眶,情不自禁给老人鼓掌,被老人这对国忠诚,对爱忠贞,为大家舍小家的精神深深感动。他们希望能将这种正能量要向社会传递下去,让广大青年学生感受到抗战老兵的幸福,告诉青年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上一条:【三下乡】“五个一”服务走进平山养老院
下一条:【三下乡】从战火中走出的老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