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三下乡】从战火中走出的老园丁

发布日期:2015-07-13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2日早晨,材料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小分队寻踏着老兵的足迹来到了邓玉琴老奶奶家中。 

同学们与邓奶奶两个小时的谈话中,得知,年幼的她对于日本鬼子的印象就只有“坏”,为了赶走日本鬼子,她“虚报”年龄不顾家人反对,参加学生军。十四岁就有极高的思想觉悟,走遍广西各地积极去宣传抗日战争的意义,让人民觉悟,号召全民抗日。 

      她一生奉献于教育事业,抗日胜利后就职于教师,50多年的教学生涯。她谆谆教导,关爱差等生,得到学生的爱戴。丰富的教学经验得到教育局长的认可,古稀之年,教育局局长曾“三顾茅庐”聘请于夜校工作,正处于享受天伦之乐时她仍坚持自己教师工作直到70岁。 高龄91岁,儿孙满堂,书香门第,一孙女两孙子留学于英国剑桥大学,一外孙保送浙江大学直博。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日本虎视眈眈我国的发展,老人家教导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多多读书,加深对“中国梦”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中国梦”。 

 

邓玉琴老奶奶简介: 

邓玉琴,91岁,广西柳州人。出生于地主之家,年幼丧母,十四岁参加女子学生抗日军,高中毕业。一身奉献于教育事业。十四岁就有极高的思想觉悟,走遍广西各地积极去宣传抗日战争的意义,让农民有反抗意识,全民抗日。抗战胜利后就职于教师,55岁退休。然而退休后仍从事教育工作直到62岁。古稀之年,被教育局局长“三顾茅庐”聘请于夜校工作,坚持自己教师工作直到70岁。 

上一条:【三下乡】材料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等我打完仗回来娶你”
下一条:【三下乡】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