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三下乡】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13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之“寻踏先烈足迹,关爱老兵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市七星公园陈光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与院团委书记周明权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团委书记周老师在陈光烈士纪念塔前发表讲话,呼吁当代大学生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然后实践团为烈士碑献上花圈,全体默哀三分钟,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学生代表蓝荣波同学代表全体成员作了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驱的缅怀之情与崇高敬意,并呼吁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据悉,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以“寻踏先烈足迹,关爱老兵行” 为主题,实践团将在桂林市及周边地区寻访在民间的抗战老兵及战争亲历者,采访老兵们的英勇事迹,同时开展“五个一”关爱老兵服务活动,收集老兵的“中国梦”,帮助老兵圆梦,让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慰藉,并以当代大学生之口向那些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关头挺身而出的勇者致敬以及通过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了解革命历史,关注民生,珍惜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加深对“中国梦”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努力践行“八字真经”,为实现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三下乡】从战火中走出的老园丁
下一条:【三下乡】材料学院召开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