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结伴同行 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日期:2011-03-30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带动广大师生提高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一个更和谐、更舒适的校园环境,材料学院高分子党支部于2011年3月25日与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在屏风校区开展以“关注生活点滴,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废旧电池回收活动。

活动以“雷锋月”为背景,主要通过板报、废旧电池回收倡议书、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废旧电池对环境、人体的危害,并倡导广大师生节约能源,关注环保,投身环保,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营造一个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同时,高分子党支部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屏风校区食堂旁携手设立了废旧电池回收点,以接收老师、同学、社区居民的废旧电池。活动中,老师、同学们郑重的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对自己的行动作出承诺,决心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走进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办公室以及学生宿舍进行回收,以扩大此次活动的活动范围和活动的实效性。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教授莅临现场,对本次促进校园和谐的环保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并立身践行,在主题横幅上郑重的签了名,并督促我们要把活动开展得有意义,见实效。社区一位老奶奶也称赞道:“废旧电池的回收,你们算是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好事。”

另外,高分子学生党支部雁山小组也分别于3月19日、23日开展了废旧电池回收、美化校园活动。通过在两校区宣传和开展以“关注生活点滴,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对增强广大师生对环境的忧患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理念起着重要作用。

上一条: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记我院获资助学生践行“五个一”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学习雷锋活动月组织义务洗眼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