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王林江教授做客“雁山讲坛”谈材料科学

发布日期:2011-03-27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11年3月23日晚7点30分,王林江教授来到雁山,以“走进材料科学”为主题,给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开了一次“雁山讲坛”。详细说明“材料”与“材料科学”的区别,让我们加深对材料科学的了解和认识,从而激励我们努力学好专业的知识,并巩固专业的基本知识。

首先,王林江教授先由材料科学的历史背景与产生过程来介绍,在这历史背景下许多位科学家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大胆的实验而取得的成果。先有材料的发现,再到材料的研究,最终有材料科学的伟大成就。王教授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些材料科学实验中用到的一些仪器,让我们对于材料科学的世界有了更多的了解。

材料科学的发展曲折的,但是每一位材料科学家,都了解并精通传统的课程:化学,物理学,物理化学,胶体学,流体学等学科。王教授的这次讲坛,用时虽然不多,但是解开了低年级的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材料专业的理解,使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的学习拥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热情。

讲坛现场座无虚席

王林江教授认真讲解

王迎波老师做总结

上一条: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记我院获资助学生践行“五个一”活动
下一条:心理咨询中心伍老师对材料学院部分学生干部进行心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