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0-11-12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6日,我院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在05102教室拉开了序幕。一个多月的“战斗”,最终走上决赛舞台的是来自无机10-2班的:李英莲、苏文海、黄飞、韦惠萍;来自金属10-1班的杨斌、徐纬华、周柳和王晓华。

本次活动由校辩论队长王子剑,校辩论队主力蒋心怡、谢倩,08级校辩主力陈雪梅,08级材料学院辩论队长杨杰和08级材料学院辩论队主力黄宇龙担任评委。这是一支公正的,实力雄厚的评委团。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人文社会与科学学院学习部长安天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习部长黄新好,地科学院的常务副书记尹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主席谭泽源,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曾德明以及材料学院的我们的王迎波老师。

本次辩论赛的话题涉及当今社会很敏感的一个问题——同性恋。正方(无机10-2班)认为同性恋主题的电影应该公映,因为公映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通过的,播放不会造成不良后果,是一个健康的主题。他们还提出公映该主题的电影是提供了一个让人们认识这一个同性恋群体的平台,是一种积极的行为途径。能让更多的人理解,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解决问题。他们还反问到不公开何以解决这一问题。不公开不可能使该问题得以很好的解决。反方(金属10--1班)则认为同性恋主题的电影不应该公映,因为现实生活中这个群体,大众对其的理解和认知有限,若将其推向社会舆论的中间,无论结果如何,对社会和一些家庭来说都是噩梦。会一定程度上给构建和谐社会增加阻力。他们还指出,这些主题电影的公映会给懵懂的青年带来影响,毕竟很多的电影并没有很全面很客观的对同性恋的客观准在事实的解释,这样会误导许多青少年,会影响祖国的未来的建设。同时也不利于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客观的人生观价值观。

围绕着各自的观点,辩手们进行了激烈的辩搏。这是最后的战役了,辩手们展示出了他们的才华,妙语连珠,语言犀利,迎来了满座的喝彩。时间在这样的氛围里走得格外的快。

比赛总得有输赢,经过七个评委的严密的讨论与分析。最终胜出的是正方---无机10--2班。

比赛也随着结果的公布接近了尾声。新生杯辩论赛到此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员开展创先争优实践活动美化校园环境
下一条:“玛莎礼仪之星”选拔大赛——材料学院与化生学院礼仪小姐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