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9-05-24 作者: 编辑:张瑞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本专业培养通晓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无机材料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能够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相关行业从事产品研发、工艺设计、生产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具有较强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环境意识与社会责任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胜任水泥、陶瓷、玻璃等大型现代化企业的产品研发、工艺设计及生产管理工作,也可进入锂离子电池、通信材料及器件、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功能晶体材料等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相关工作。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同学可通过硕士、博士学习进入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大学物理、电子电工技术、工程制图、材料学概论、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无机材料物理性能、热工基础及设备、材料现代测试方法、无机材料合成与制备、无机材料工艺学、无机材料工厂设计概论等。主要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有:金工实习、认识实习、无机工业窑炉设计、技能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专业说明:本专业为广西区首批优质专业、广西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专业、广西区优势特色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专业设有企业专项奖助学金——“强荣奖助学金”,奖助品学兼优或家庭困难学生。本专业拥有近30年的办学历史,考研率超过15%,毕业生在全国(特别是华南)传统建材和新型无机功能材料领域备受企业和研究院所的欢迎,近五年就业率均超过95%。高中阶段学习过化学和物理课程的学生均可报考。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下一条:冶金工程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