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冶金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9-05-24 作者: 编辑:李裕琪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现代冶金专业基础知识,系统掌握有色金属冶金、钢铁冶金、冶金物理化学及材料冶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能够在资源提取、能源利用、新材料开发、环境保护等行业从事工艺设计、产品开发、生产管理和咨询、技术服务、科学研究等工作,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交流沟通与团队协作精神,既有创新能力又有务实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物理化学、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机械制图、冶金工程概论、材料科学基础、冶金物理化学、冶金传输原理、有色金属冶金学、钢铁冶金学、冶金设备基础、冶金工业分析、冶金电化学等。主要集中性实践教学有:金工实习、认识实习、生产实习、虚拟仿真实训操作、工厂设计及毕业设计(论文)等。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有色冶炼、钢铁冶炼、机械制造、金属材料加工、钢构加工、汽车及家电、建筑、新型电池、冶金设备、环境保护、矿产品贸易等部门从事设计、研究、开发、检测、生产及经营管理等工作。

专业说明:本专业具有优异的就业率和考研上升通道,毕业生受到区内外广大用人单位的青睐,入职薪资超出许多工科类专业。本专业设有企业专项奖学金——“盛隆冶金”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学生。专业学科平台包括广西区唯一的“冶金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冶金物理化学”区重点学科以及“有色金属清洁冶炼与综合利用”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有色金属冶金及加工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自治区级)等。

 


上一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简介
下一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