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就业 >> 正文

我院召开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 编辑:李心愿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进一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4月1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屏风校区2304会议室召开建档立卡毕业生座谈会,为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时、毕业班辅导员李心愿。

徐时老师对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解读,对往届建档立卡毕业生求职案例进行分析,指导毕业生明确方向、合理定位、尽早就业。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家庭期望等层面指导学生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合理做好就业规划,并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要怀着理想,紧跟新时代步伐,感恩家庭、报效国家,努力实现精彩人生。在交流发言中,仔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家庭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详细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同时,徐时老师也向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几点建议,他希望学生们首先要认识到“先就业、再择业”是大势所趋,要及时调整自己就业心态;其次要把压力化作动力,虽然出身寒门,但完全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改善自己和家庭的经济状况;最后要及时与学校保持沟通交流,在就业时遇到困难以及不懂时及时和老师沟通,找工作要谨防诈骗等。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院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和相关诉求。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强化就业精准帮扶,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夯实基础。

 

上一条:青春材院,考研奋进—我院召开2016级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与广东旗滨节能玻璃有限公司产学研就业合作签约仪式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