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就业 >> 正文

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 |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20-05-11 作者: 编辑:李裕琪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积极性,给学生们提供考研指导与帮助。2020年5月10日19::30,我院在屏风校区南礼堂举行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于文霖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院长龙飞、党委副书记徐时、副院长张瑞、副院长杨超和金属冶金教研室主任李义兵。

大会伊始,杨超老师就此次动员大会的目的做了介绍,指出了考研的重要性,并以自身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期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理想,端正态度,把握住时机。

随后,张瑞老师从为什么要考研,怎样选择合适的院校,如何处理在考研期间遇到的问题、矛盾,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稳住心态,端正态度,不要患得患失,要合理分配时间,下决心去学习,杜绝诱惑,但是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锻炼习惯。

接着,李义兵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考研状况和就业市场环境,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好人生的主动权,做好人生选择。同时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考研的院校和专业时,要考虑专业特点、未来规划和报考难度等多个因素。

最后,龙飞老师就我院学科发展前景、研究生报考情况、学校研究生相关优待政策等多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龙飞老师勉励大家,考研是对自己的一次考研,是一次新的开始,大家要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

在大会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了解答,给同学们提供了帮助,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方向,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学风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



上一条:学院召开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