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风建设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3级学生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1-05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强化学风建设,将学风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创建优良学风,学院2013级学风建设座谈会于2016年11月3日下午16:00在会议室2308召开,年级辅导员以及2013级各班的班干、党员、同学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学风建设的会议精神,同时也阐述了学风建设的必要性。作为毕业班的同学,更需要将职业发展规划作为考虑的重点,更需要将学习问题放在首要位置,摆正位置,找准方向,全面提升自己学习的内动力和驱动力,以职业规划引导学风,以学业成绩彰显学风。在随后的座谈中,同学们的发言积极热烈,结合实际问题,围绕学院学风建设现状,针对课程教学、课程考核制度、教师上课情况以及就业和考研遇到的情况等问题踊跃欲言,畅谈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大学以学生为本,人才培养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从主人翁的角度,对促进学风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辅导员徐老师就学风建设着重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有的强烈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二是要切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有责任感,有梦想,更有追求和奋斗;三是要充分认识自我,明确学习目标、就业方向,主动出击、努力考研、积极就业;四是要强化多聚并促,抓“举措”,通过“就业”“考研”和“出国”这些道路认识学习,班级骨干也要充分发挥引领和帮扶作用,创新学风建设工作思路,提升学风建设工作成效。

本次座谈会为近期学风建设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强化了同学们对于学业的认识和重视,有效的提升了学风建设水平。

上一条:材料学院2016年广播操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6年暑期"三下乡"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