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风建设专题】学院召开2014级学生代表学风建设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7-11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落实学院学风建设,11月4日下午在屏风2308会议室召开了2014级学生代表学风建设主题座谈会。2014级20余名各专业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年级辅导员杨剑老师主持。

会上,来自各班级的学生代表围绕学风建设对学校在课程安排、课程考试、考风考纪、学分制管理、科研项目参与、生涯规划指导、学生文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也针对大三年级学习阶段谈了自身的体会和建议:大三学年进入专业学习阶段,专业课程开设较多,学习方法上期待更多专业引导;科研创新建设层面加强培养,希望多开展针对本科层次的专业报告会、专业竞赛指导等;学风建设监督机制需要坚持,同时加强思想引导,提升学生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的能力等。

同学们一致认为,学校近年来发展很快,特别是在学生培养方面,实施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卓越工程师计划”等一批有利于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创新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目前在校园学风建设上也还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学生代表十分理解和支持目前学校开展的学风整顿活动。通过本次座谈会,学生代表充分的表达了学生群体对于学风建设的需求和心声,并在讨论中达成共识,要树立良好学风,首选要号召学生从自身出发,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反馈,配合学校工作,树立校园主人翁意识,让学风建设扎实有效的推进发展,不断的增强校园学习和文化氛围。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学风建设专题】学院召开2015级学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学风建设专题】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学风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