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9-05-24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地方和行业经济发展的需求,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交流沟通与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意识、环境意识与社会责任感,能够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应用,特别是在塑料、橡胶、复合材料加工应用等领域从事产品研发、工艺设计、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到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电子电器、建材、汽车、包装、航空航天、军工、轻纺及医药等系统的科研(设计)院所、企业从事塑料、橡胶、化纤、涂料、粘合剂、复合材料的合成、加工、应用、生产技术管理和市场开发等工作;以及为高新技术领域研究开发高性能材料、功能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光电材料、精细高分子材料和其它特种高分子材料;也可通过研究生学习深造到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原理、材料学概论、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原理、聚合物合成工艺学、高分子材料近代测试方法、计算机在高分子材料中的应用、专业英语、机械制图及塑料模具设计等。主要集中性实践教学有:金工实习、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工厂设计、产品设计及毕业设计(论文)等。

专业说明:本专业为广西区第一个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为首批优质专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本专业已具备区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地位。近年来,本专业考研率超过25%,为985、211和国内其他知名高校输送了许多专业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高中阶段学习过化学和物理课程的学生报考。

 


上一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简介
下一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