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启航计划系列活动之安全专项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陈信冰 编辑:李裕琪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雁山校区开展了2020级新生启航计划系列活动之安全专项教育,学院学工组长单江涛老师给全体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单江涛老师从防网络诈骗、游泳安全、交通安全、防火灾、防盗窃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教育和引导,详细阐述了48种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防诈骗小窍门,叮嘱学生“天上不会掉馅饼”,找工作兼职量力而行,不能突破道德底线,远离非法网络贷款。

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水清景又美,他重点强调所有学生坚决不能私自到江河湖泊去游泳,并通报了从1982年至今的校内溺水身亡的案例,分析溺水原因,警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防溺水。接下来又诵读交通安全常识顺口溜“一停二看三通过”,提醒同学们过马路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并通报了2012年以来广西桂林因交通事故死亡的案例,分析原因,警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最后向同学们通报了高校的火灾案例和盗窃案例,提醒学生宿舍防火应做到“十戒”以及财物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同学们对防诈骗、游泳安全、交通安全、防火灾、防盗窃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

现场图片


单老师正在讲课


学生们认真听课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迎接新生活,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