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王大威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编辑:qinlin 浏览次数:

题目:复杂钙钛矿材料的模型与模拟计算研究
报告人:王大威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下午15:00开始
地点:屏风校区教三楼3212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个人简介:
王大威,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2000, 2002年获得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与硕士学位。2008年在加拿大女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进美国阿肯色大学物理系,在Laurent Bellaiche (APS fellow)组教授进行了博士后工作。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骨干成员参与自然基金重大与重点项目。研究工作集中于钙钛矿结构材料的理论与计模拟研究,发现了钙钛矿中包括费米共振和Fano共振在内的重要物理现象。研究结果已发表60余篇论文,其中包括Nature Materials 2 篇,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9篇,Natsure Communications 2篇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3篇,Physical Review B 十余篇。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孔令斌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科院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张炜研究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