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2 作者:单江涛 编辑:单江涛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09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屏风校区2308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就秋季新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行布置,学院党委书记李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时、各年级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徐时同志对秋季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情况,深入了解开学初学生的思想状况,多下课堂和学生宿舍走访,关心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对于学生学业或者就业有困扰的同学给予指导,尤其是毕业班的学生,正值生产实习,班主任要密切关注并做好实习安全专项教育;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工作,开学的前几周是各种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各班级要采取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班群宣传教育等形式,重点从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宿舍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广泛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班级学风建设工作。新生年级要以入学教育为突破口,高年级以考研和四六级为重要抓手,结合学院重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开展学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随后,李治同志结合学校近期发生的几起电信诈骗案例,分析了案件发生的根源,并提出预防措施,同时勉励班主任们用自身良好的品格来塑造班主任的人格魅力,用爱心和耐心去教育学生,用渊博的学识和能力把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会后,与会老师就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考研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宿舍卫生防疫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