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1-03-21 作者: 编辑:qinlin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一、复试方式和设备准备

1.复试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线上复试系统进行线上复试。考生须登录复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

2.考生提前准备好1台电脑(带摄像头和麦克风,安装谷歌chrome浏览器)1部手机(安装好学信网App和Welink App)2部手机,并登录帐号。接收到开始复试的信息后,进入线上考场侯考,等待面试官发出邀请。

3.考生接收面试官发出的邀请后,电脑屏幕显示考官端视频画面和本机一机位视频画面。考生然后用手机上的学信网App扫描电脑屏幕显示的二机位二维码,开启二机位视频画面。用手机360度环绕一圈示意周围环境,确认正常后手机固定在考生身后方,开始复试。

二、调剂系统相关说明

调剂开通时间:2021年3月22日00:00至3月22日12:00(第一批)

三、复试时间

具体复试时间以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为准,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留意通知短信。

四、复试缴费缴纳

1.时间:2021年3月22日-3月24日

2.按照自治区物价局批复,我校复试费180元/人。复试费在桂林理工大学在线缴费系统缴纳,请登录网址http://cwwsjf.glut.edu.cn:8088/Chargeonline/Login.aspx,具体缴纳流程及问题处理办法,请见附件1。

五、复试材料及提交方式

1.个人简历和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必备)上传面试系统。以上材料须复试之前提交。

2.资格审查复试材料如下,全部材料做成一个PDF文档,文档命名方式:准考证号-姓名.PDF,发送至邮箱:6615001@glut.edu.cn。为不影响考生面试,以下材料可在复试后提交,提交截止时间至3月24日。

1考生准考证扫描件或照片;

2考生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照片(正反面)扫描件或照片。其中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分数线的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少数民族地区以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为准;

3往届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应届考生的学生证(每一页均须提交)扫描件或照片;

4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扫描件或照片;

5所在单位出具的《桂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审查表》(表格在我校招生专题下载)(所在系院所在工作单位或所在社区盖章,必备)扫描件或照片

6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7四六级成绩扫描件或照片;

8获奖证书、专利、论文发表的扫描件或照片

9主持或参与项目证明、社会实践活动等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10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分数线的考生还须提供户口本、定向协议扫描件或照片;

11“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或照片;

12享受“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复试资格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和发待录取。考生因故不能提供相关材料的,经学院批准可后续补交。

六、其他补充说明

1. 若相关专业生源不足将对调剂系统进行再次开放,请考生关注国家调剂系统的缺额发布。

2. 其他未尽事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及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规定执行。

3. 本办法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解释,办法如与上级文件规定有冲突,以上级文件规定为准。

4. 学院联系方式:秦老师0773-589667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学术专业)公示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