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 编辑:qinlin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一、复试方式和设备准备

1.复试采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远程面试系统进行在线面试。

2.考生提前下载查看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按照操作手册准备面试所需软件和硬件设备,并提前调试设备。

3.接收到开始复试的信息后,进入线上考场侯考,等待面试官发出邀请。

4.考生接收面试官发出的邀请后,电脑屏幕显示考官端视频画面和本机一机位视频画面。考生然后用手机上的学信网App扫描电脑屏幕显示的二机位二维码,开启二机位视频画面。用手机360度环绕一圈示意周围环境,确认正常后手机固定在考生身后方,开始复试。

二、复试缴费缴纳

按照自治区物价局批复,我校复试费180/人,加试费100/人(加试考生另行通知)。复试费通过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缴纳,未缴费的考生,不予复试。因考生本人原因造成的错误缴费或缴费后不参加复试,费用不予退还。

三、远程面试时间2022324日下午15:00开始

四、复试材料及提交方式

1.个人简历(模板附件)和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必备)上传至面试系统。以上材料须于面试之前提交。

2.资格审查复试材料如下,全部材料制作成一个PDF文档,文档命名方式:报考专业-准考证号-姓名.PDF,发送至邮箱:clxyzs@glut.edu.cn,为不影响考生面试,以下材料可在面试后的一天内提交完毕。扫描上传的证明材料请务必保证清晰。(请保存所有原件,入校后审核原件)

1)考生准考证扫描件或照片;

2)考生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照片(正反面)扫描件或照片。其中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分数线的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少数民族地区以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为准;

3)往届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应届考生的学生证(每一页均须提交)扫描件或照片;

4)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扫描件或照片;

5)所在单位出具的《桂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审查表》(表格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专题下载)(考生目前所在系院或所在工作单位或所在社区盖章,必备)扫描件或照片;

6)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7)四六级成绩扫描件或照片;

8)获奖证书、专利、论文发表的扫描件或照片;

9)主持或参与项目证明、社会实践活动等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10)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分数线的考生还须提供户口本、定向协议扫描件或照片;

11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或照片;

12)享受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复试资格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和发待录取。考生因故不能提供相关材料的,经学院批准可后续补交。

五、应急事件处理

1.按顺序排好考生的视频复试时间,如考生未能及时准备好,延误时间2分钟,可跳过该生到下一位,待该生准备好后再插队复试。

2.视频信号中断,学院、考生双方均应设法恢复联系,之前复试的内容有效,后续复试时间可予补足;如学院利用考生提供的联系方式,从视频信号中断直至学院复试结束一直联系不上考生的,可取消该生复试成绩。

3.考生未能按要求设置硬件申请参加复试,学院可以拒绝。

4.对考生身份存在疑问的,学院可以拒绝考生复试。

5.若研招网远程线上复试系统出现不能正常运行的状况,学院将启QQ视频进行复试。

六、其他补充说明

1.其他未尽事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及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规定执行。

2.本办法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解释,办法如与上级文件规定有冲突,以上级文件规定为准。

3.学院联系方式:秦老师0773-589667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