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学一级学科(高分子方向)硕士点简介

发布日期:2019-05-24 作者: 编辑:李裕琪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本学科的前身为2005年获得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正式招生硕士学位研究生,2018年获得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从2019年开始按照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招生,确定为高分子方向。本方向主要研究高分子材料的制备、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本学科依托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有色金属材料及其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光电材料与器件”广西区重点实验室、 “材料工程中心”广西区科技创新金源单位、“化学与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西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材料及其制备新技术” 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创新团队、 “材料科学与工程”广西区重点学科和广西一流学科等平台和载体开展科研活动,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