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开展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1 作者:杨超 编辑:李裕琪 审核人: 浏览次数:

523-26日,以南京工业大学张华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524日上午,副校长梁福沛主持召开了见面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解庆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院领导、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见面会。解庆林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现场考查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张华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安排,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邹正光教授对专业发展和建设成效进行了汇报。此外,专家组成员对专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回答。

现场考查期间,认证专家组仔细地查阅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近年来的教学过程、教学管理等资料,旁听了专业相关课程,实地考查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基础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众创空间及公共基础实验室等,并召开了在读学生、校友及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与教学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访谈。

526日上午,副校长梁福沛主持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查意见反馈会,校长解庆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院领导、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专家组对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教育、教学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培养目标定位立足于行业,服务于地方;教学质量监控机制较完善,运行有效;实验室设备先进,开放化程度高;实习基地建设依托产教融合取得明显的成效;骨干教师工程背景较好,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及工程能力。同时,专家组还就持续改进机制、实验室安全管理、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解庆林校长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和问题及时整改、不断优化完善,举一反三推广到相关工科专业。学校将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为契机,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一步带动全校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学管理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冶金与金属教研室召开冶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具体内容及其运用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