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教活动 >> 正文

【桂工讲坛】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孔令斌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 编辑:qinlin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01127日上午1110,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孔令斌教授在我校屏风校区10301报告厅作了题为电化学电容器:从双电层电容到赝电容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孔令斌教授首先介绍了电化学电容器的发展和研究现状,然后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如何从电极过程动力学角度改善赝电容电化学性能和双电层电容电化学性能,提出了利用分子筛模板、嵌段共聚物炭化法、互穿聚合物炭化法制备结构可控炭材料。同时,对高电导率金属间化合物、高体积比容量稀土基化合物开展了亚表面电荷累积的赝电容存储机制研究。孔令斌教授与在场师生就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设计制备以及国家基金的申报等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人简介:

孔令斌教授,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教授,甘肃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973预研项目、甘肃省基础研究创新群体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其中SCI一区论文20篇。所发表的论文在SCI数据库中被引用4000余次,个人H因子为34。其中7篇论文引用次数超过100次,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多篇论文入选各类期刊的封面论文。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甘肃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等科技奖励。

  •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王大威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