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教活动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研究生来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罗智宏 编辑:陈俊乐 审核人: 浏览次数:

  5月17日,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研究生陈韦嘉、庄园来我院交流学习,并作了“基于图卷积神经网络的单硫族铁电材料相变模拟”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与讨论。

  参与此次交流的两位研究生师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技术学院王大威教授,他研究工作集中于钙钛矿结构材料的理论与计模拟研究,发现了钙钛矿中包括费米共振和Fano共振在内的重要物理现象。

  本次交流主要围绕机器学习领域,与第一性原理计算相比,大大缩短的计算量同时提高了精度。通过建立一个足够精确的能量模型,获得了比其他更复杂的方法更准确、高效的计算途径。我院与王大威教授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已共同发表多篇论文成果。此次交流不仅加深了与西安交通大学在材料计算领域的合作,同时拓宽了研究生们的学术眼界。

交流现场


上一条: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程振祥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西班牙巴斯克材料、应用和纳米结构中心博士生陈开远来我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