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教活动 >> 正文

扫描电镜研究生助理选拔考试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吉钰纯 朱文凤 编辑:陈俊乐 审核人:刘来君 浏览次数:

  6月19至6月20日,我院在3111进行扫描电镜S-4800研究生助理选拔考试。根据个人意愿以及前期培训学习情况,报名此次选拔助理考试的同学共有24人。

  考试开始前,仪器管理教师朱文凤和吉钰纯老师宣布选拔方案,公布待测样品、测试总时长及测试条件,考试学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测试方算合格。经过紧张的考试之后,她们选择14名同学作为准研究生测试助理。

  公布结果录取助理名单之后,两位老师对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和系统的培训,强调扫描电镜维护的注意事项、实验助理的岗位职责,并宣布经过暑假测试训练后,进行第二轮考试,测试合格的同学才能正式上岗。

  本次助理的选拔,为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研究生对扫描电镜有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有效的提高扫描电镜的使用率。

研究生助理选聘现场


上一条:英国纽卡斯尔诺森比亚大学副教授Jibran Khaliq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苏州大学程亮教授、山东大学郑立梅教授以及中科院上海硅酸盐赵坤宇副研究员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