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教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2024届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1-20 作者:卢桂盛 编辑:陈信冰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位论文撰写时遇到的各种问题,我院于2024年1月15日在屏风校区9301教室开展了学位论文撰写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林诗哲副教授为论文撰写指导教师,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瑞教授主持。

会上,张瑞副院长强调了学位论文的重要性,提出了内容的科学性、理论的逻辑性、结果的创新性、表达的简明性、论述的专业性、格式的规范性等要求同时列举了不合格学位论文的情况和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督促研究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术诚信意识。

林诗哲副教授深入剖析了学位论文的时间节点、图文格式、科研成果积累、写作态度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写作经验和建议。首先是明确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早规划、早动手,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其次是规范图文格式,保持整洁的排版和清晰的插图,展现专业素养。第三是重视学位论文抽检制度,自己是学位论文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要杜绝学术造假。最后是与导师进行充分沟通,商定文章整体结构和内容,写好学位论文的提纲。此外,他呼吁同学们向他人虚心请教,从细节着手,修正错误查漏补缺

此次讲座为即将开展学位论文撰写的同学们提供了极为实用的指导和建议,使他们更有信心、更有准备迎接这一重要挑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将汲取所传授的技巧,秉持虚心态度,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工作

(一审:陈信冰   二审:林诗哲  三审:张瑞)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北京科技大学白洋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爱丁堡大学J Paul Attfield教授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