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教活动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白洋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胡长征 编辑:陈俊乐 审核人:刘来君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材料基因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科技大学白洋教授应邀在我校屏风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做了题为“面向高效制冷应用的铁电陶瓷材料”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刘来君副院长主持,周焕福院长及4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白洋教授从铁电研究发展历程、电卡效应研究发展——电场与相变、室温制冷电卡陶瓷材料的开发、高维相图的建立与铁电特性的关系等方面详细地做了前沿科学报告,并指出了室温电卡效应的应用前景。会后,白洋教授认真回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为材料学院从事电卡制冷、功能陶瓷相关研究的师生提供了指引。

白洋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电卡制冷材料的前沿问题和研究热点,内容详实、论证严谨、富有启发性,为功能陶瓷方向的师生展示了良好的研究范式,对促进我校功能材料领域的研究起到了引领作用。


报告现场一

报告现场二

报告现场三

(一审:刘来君 二审:周焕福 三审:梁军)

上一条:华润集团科技领军人才曾荣教授受邀来校分享碳中和创新经验及产业化案例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4届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