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三下乡】材料学院“寻踏先烈足迹,关爱老兵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7-17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经过为期五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6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寻踏先烈足迹,关爱老兵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全体成员安全返校,圆满完成了活动任务。     

    在五天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一行17人深入桂林市秀峰区、叠彩区、七星区、临桂区、象山区、雁山区等社区及乡村,寻访抗日老兵20余名,慰问和服务老人100余名,为抗日老兵捐赠粮食等物品达到近3000元,整理老兵抗战故事20余篇。实践团开展了关爱老兵慰问活动、助老兵圆梦、“五个一”关爱服务活动、平山养老院慰问以及对桂林抗日老军人生活状况调研等一系列活动,并初步形成了《抗战老兵故事汇编》及《西部民族地区抗战老兵生活状况调研报告》等成果。在活动开展中,同学们发挥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爱心、真心与耐心服务老兵,同时挖掘了许多为抗战老兵尘封的故事,了解了老兵们的“中国梦”,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能力,真正达到了受教育、长见识,长才干的目标,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学们与抗战老兵合影 

 

 

同学们与抗战老兵合影 

 

再敬一个军礼 

 

同学们与抗战老兵合影 

 

 

同学们与抗战老兵合影 

 

烈日下的寻访 

 

 

 

 

上一条:高分子13-1班团支部组织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五个一”服务走进平山养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