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2021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 编辑:qinlin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以及学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管理的要求,严格把关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规范性。我院组织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会于2021年5月29日,在教二楼2308室进行。聘请上海交通大学魏浩研究员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王洪强教授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王立惠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本校的王林江教授和周立教授为委员,曹振博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组成答辩委员会赵肖雷、陈阳等11位2018级研究生参加本次论文公开答辩。

答辩过程中学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结论及其实际意义。随后,答辩会委员们针对答辩人陈述对其论文进行评议,并提出针对性问题及意见,学生认真听取,回答了委员们的提问。答辩委员们秉承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学生对本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专门知识的系统性;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方法的科学性,是否采用先进技术、设备、信息等做出评价,并对论文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意见

答辩同学汇报和答问完成后,在场外等候。答辩委员举行内部会议,对答辩论文给出答辩成绩,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就是否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和建议授予硕士学位进行表决。复会时,答辩主席宣布了投票结果及决议。

下一级同学也旁听了答辩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答辩受益匪浅。本次学院公开答辩会顺利完成

 

答辩现场


 

学生和答辩老师合影

上一条:我校与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材料之美:带你走进光怪陆离的世界”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