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材料之美:带你走进光怪陆离的世界”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了让更多的学子欣赏到美轮美奂的材料组织,了解更多关于材料的构造组成,培养学子们探索微观世界的兴趣,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于527日、28日和31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依次在我校屏风校区、我校雁山校区和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联合举办了以“材料之美:带你走进光怪陆离的小世界”为主题的材料科普活动,活动分为材料科普讲座和材料微观摄影展两部分。

在材料微观摄影展中,通过200多幅关于金属材料金相图、纳米材料微观图、材料结晶微观图、昆虫微观图、微生物微观图等高清微观摄影图的展示,让同学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在微观世界里的模样,而科研工作者们对摄影图后期的加工色彩处理,更是勾勒出了一个由小小的材料组成的光怪陆离的大世界。

在给小学生们观看摄影展前,我院陈硕平老师以3D打印为例向学生们介绍了生活中3D打印技术的原理和应用,并通过教学生使用3D打印笔随意创作加强学生对3D打印材料的直观认识。覃爱苗老师则通过介绍纳米材料在生活中的应用,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材料的科创成果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

本次材料科普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材料世界的丰富多彩,看到了材料之美,美在自身展现出来的光怪陆离的微观世界,也美在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陈硕平老师展示3D打印笔如何使用

覃爱苗老师介绍纳米材料在生活中的应用


上一条:我院2021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