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一届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曹振博 编辑:qinlin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加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深化工程专业认证的理念,促进本科生实践教学改革,从而提升本科生的培养质量,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6日在屏风校区2教高分子化学专业实验室举办了“第一届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比赛开幕式由高分子专业负责人张发爱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副院长张瑞致开幕词。张院长回顾了近年材料学院在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参赛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能够赛出水平,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在高分子化学实验项目《苯乙烯的悬浮聚合》基础上,通过选择实验结果较好的同学获得参赛资格,共有来自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9级的19位同学同场竞技,以苯乙烯的悬浮聚合实验作为比赛项目,以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的完成情况和实验操作规范作为最终的评判依据。上午8:00,全体选手在2402实验室准备就绪后,张发爱教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立即投入紧张的比赛当中,由高分子材料专业老师组成的专业评委老师全程跟进。12:00比赛结束后,经过烘干,由评委老师们对产品质量进行评分。

经过竞赛评判,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来自高分子19-2班的罗梦凡、余汉城两名同学最终获得一等奖,将与获得二等奖第一名的高分子19-1班零宗翰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技能大赛。参赛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深化了自己对于高分子化学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自己的实验技能,也锻炼自己奋勇争先的品质。

 

1: 赛前全员合照


 

2:比赛现场照片

上一条:学院组织教学督导审核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