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获批1个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编辑:qinlin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认定2021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的函》(桂发改高技函[2021]1688 号),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广西纳米粉体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获得认定建设。该中心依托我校教育部和自治区级科研平台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联合桂林金山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市恒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紧密围绕广西的碳酸钙、氧化铝、稀土氧化物、氧化锰等优势资源,开展纳米粉体规模化制备及表面改性技术研究。形成一整套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粉体的批量制备、改性和复合技术,促进纳米粉体产业向规模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推动纳米粉体产业总量扩张和结构优化升级,建成国内知名、区域一流的无机纳米粉体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该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对推进广西和东盟地区的无机纳米粉体开发和应用、巩固和增强广西特色矿产资源竞争优势和高附加值的利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学长学姐讲述,引导科研兴趣”系列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