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长学姐讲述,引导科研兴趣”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编辑:qinlin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高分子教研室举办的“学长学姐讲述,引导科研兴趣”系列活动于2021626日在屏风校区9202教室首次开展。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5G技术、智能机器、无人驾驶等等这些名字的不断出现,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高分子材料在现代科技和生活中担当怎样的角色,来听听学长学姐们怎么说。该活动是材料学院高分子教研室教工第三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之一,通过邀请研究生进行演讲的形式,以学长学姐的角度给本科同学们讲解高分子科学中的知识和应用以及介绍他们的科研和生活经验,让本科生们更好地感同身受,了解科研,热爱专业。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暨党支部书记刘红霞教授主持,刘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活动宗旨和内容,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科研学习。活动参与者主要为高分子专业大二大三的学生。

本次邀请的报告人是博二学长张作才(陆绍荣教授学生),和研三学姐贺莹莹(刘红霞教授学生)。分别带来题为“生物基柔性智能传感器”以及“多功能化微波吸收材料”的报告。让同学们领略了生物基柔性传感器的魅力,微波吸收材料的概念和特点,体会了科学研究与实际应用的关系。此外学长学姐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涉及的各个过程,如何来开展实验,学会思考问题,研究生的日常生活,考研经验的传授等都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通过本次活动,本科生们对“生物基柔性智能传感器”以及“多功能化微波吸收材料”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对研究生们的科研和学习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活动结束后积极与学长学姐沟通,展现了很强的求知欲。本次为系列活动开了个好头,党支部会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的方针,持续开展以让本科生们接触科学的魅力,激发专业学习研究的热情。

 

同学们认真聆听学长学姐讲述

上一条:我院获批1个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