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李俊俊 编辑:李俊俊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7月1日上午8时整,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参会人员认真收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收看直播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从国旗护卫队出场到升旗仪式,从鸣放礼炮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每个环节无不牵动每一个师生的心。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一同回顾历史,一同展望未来,共同感受党的百年华诞,共享党的恩泽。

学院党委书记李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道出了整个中华儿女的心声,是向全国人民的铮铮誓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作为新时代中华儿女使命在肩,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一名教师,将守正创新,履职担责,努力培养一大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豪迈万丈,气势磅礴,鼓舞人心!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新的一百年,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院副院长王茗: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充满骄傲与豪迈,觉得无比光荣和幸福。感悟党史守初心,凝聚力量担使命。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一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引导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团委书记赵思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铿锵,让人热泪盈眶,在讲话里我看到了我们党和祖国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做好青年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引领、服务青年,跟青年一起在豪迈的新时代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教师刘红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昂澎湃、奋进人心。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光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我们国家摆脱屈辱走向辉煌的历史、是我们国家摆脱贫穷走向富裕的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我们要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立足于本职工作,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教师郑国源: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直至今日,中国共产党仍然永葆初心,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相信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必然实现祖国的统一,必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无机(实验班)2019—1班农莲汀:回顾百年来党的艰辛历程,筚路蓝缕,缅怀革命先辈、芸芸志士的浴血奋斗,始终铭记党的恩情在心中,继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新的一百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新发展党员学生,恰逢党成立百年之际,更应该为民族复兴大任而奋斗,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为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衷心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

19创新班李雪银: 我们生于红旗之下,生长于春风之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风华,望少年不忘国之风骨,护我华夏荣光。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一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典礼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