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曾艳宁,张发爱 编辑:qinlin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7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开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长蒋毅坚、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耿林,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朱申敏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新材料与化工学院承办。大赛吸引了四川大学、东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等43所高分子材料专业的300余名师生参赛。大赛前后将历时5天,包括开闭幕式、正式比赛、研讨会、自由交流等环节。

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与比赛。张发爱教授带队、曹振博副教授和曾艳宁副教授为评委老师,2018级本科生余汉城、罗梦凡和零宗翰参与比赛,余汉城同学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聚焦学生实验实践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搭建大学生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强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标准体系建设,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教育内涵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其中“双实”大赛以甲基丙烯酸甲酯或苯乙烯的悬浮聚合这一高分子专业的经典实验为主要内容,在考查学生动手操作、实验实践能力的同时,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方案设计能力、分析研究能力以及安全防护意识、交流沟通能力等都进行了培养、锻炼与提升。

 

我院师生参会合照

 

参赛获奖证书

上一条:【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