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 编辑:李裕琪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学校纪委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2021年9月6日学院开展“以案促、以案促”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时同志主持。

警示教育大会上,徐时同志首先传达学校纪委下发关于党员教师违反廉洁纪律的典型案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不仅触犯国家法律法规,更为党的纪律和规矩所不容。徐时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为“标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纪守法。

李治书记发表讲话,重点强调了: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层级各领域,党委带头严格履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方方面面,贯彻到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二是要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要正确行使权力,做严以用权的表率在扎紧制度笼子上发力,自觉接受监督,处理好权力和责任的关系要自觉严以修身,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不断加强自我修炼,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纪律规矩,洁身自好,把好小节,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在“两个维护”、秉公用权、廉洁自律上当好表率。突出政治引领,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尤其是高校作为育人的主阵地,必须在引领师德风尚、净化育人环境上发挥立德树人应有的示范、表率作用,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性、抓预防,及时进行咬耳扯袖,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从严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让全体党员干部心畏言戒行止,将党纪党规法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雨课堂培训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