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清廉学院】我院举办“廉政书画展清廉 翰墨飘香扬正气”主题书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 编辑:李裕琪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自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结合师生实际,“清廉广西”“清廉桂工”主题活动为统揽,聚焦铸魂育人目标,构建“四三”模式推动“清廉学校”建设“新”走“实”“四三”模式主要强调以“三个推进”建强“清廉堡垒”、以“三个强化”锻造“清廉先锋”、以“三个坚持”打造“清廉文化”、以“三个融入”突出“清廉实绩”。

11月4日院在屏风校区教二栋举办“廉政书画展清廉 翰墨飘香扬正气”主题书画作品展。活动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院党员教职工、党员学生、离退休教师的286件作品,涉及书法、篆刻、绘画等不同形式,最终68幅作品入展。清风正气聚笔端,翰逸神飞溢纸外,一件件书画艺术作品为观展者献上了一场传统文化和清廉文化的盛宴。“书”中劲吹清廉之“风”,笔墨丹青弘扬清廉之“气”。书画创作与清廉文化的融合让师生通过作品感知清廉,将清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劲吹校园清廉之“风”,涵养师生“廉洁”意识。

院举办的“廉政书画展清廉 翰墨飘香扬正气”主题书画作品展,展出的书画作品形式多样,紧紧围绕“崇清尚廉”的主题,弘扬清廉、鞭挞腐败,寓意深刻,发人深省,以展促教,坚持导向引领,提升了师生的清廉思想与意识,增强了清廉文化建设“感染力”,整合了清廉文化建设“推动力”,拓宽了清廉文化建设“包容力”,积极推动清廉文化氛围的形成。

据悉,院正着力建设“六清四廉”模范标杆院系,致力于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廉政廉洁教育体系、防治腐败制度体系、教风学风建设体系,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更好地把清廉学院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廉洁书画展布置现场

学院领导、老师参观作品展(一)

学院领导、老师参观作品展(二

学院学生党员参观作品展

学院学生参观作品展


上一条:广西科技师范学院领导一行到我院参观指导
下一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遵守纪律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