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同济大学杨同青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 编辑:qinlin 审核人: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同济大学杨同青教授应我校邀请,在屏风校区作了题为《高储能密度反铁电陶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刘来君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杨同青教授报告简单地介绍压电/铁电材料及其应用。针对目前的研究热点,分享了反铁电材料在介质储能上的研究成果,包括反铁电材料的结构、性能、制备与应用,展示了其较高的储能密度。详细介绍了轧膜法制备陶瓷工艺流程对反铁电陶瓷的相变机制、储能机理进行了深入剖析。报告会期间,杨同青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提问互动,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报告会是使参加会议的师生们对反铁电和轧膜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他们今后的研究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魏浩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上海大学程晋荣研究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