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学风建设】学院召开2022年教风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17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我院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新风貌开启新局面,以加速奋进的姿态营造良好教风学风”2022年教风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梁军、院长龙飞、党委副书记徐时、副院长张瑞、副院长王茗、副院长杨超、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来君、院长助理黄孝华、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党政办、学工办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时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龙飞做启动仪式动员讲话,并指出教风学风建设启动仪式对于进一步推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向优发展,实现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我院一直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在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本科生导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科研素养都在稳步上升,并在取得突出成绩,但仍需认识到存在问题,为此需做好三点: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全员育人的工作机制;二是强化教书育人意识,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三是强化学生主体意识,有效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四是强化管理育人意识,大力推进教风学风软环境建设。

学院副院长张瑞宣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指出了实施方案对于落实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总体目标,主要举措,工作要求方面,对学院2022年教风学风建设年提出要求,作出指导。接着学院领导为“材子榜样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获国家奖学金代表上台分享学习经验,教师代表上台分享班风学风建设经验,师生代表宣读了教风学风倡议书。

学院党委书记梁军做启动仪式总结讲话,强调了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它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关系到学院的发展和社会声誉,并最终影响到学院的竞争力和更高质量发展。梁书记用“四个到位”做出总结:一、统一思想到位,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转变观念到位,明确教风学风建设总目标,努力帮助学生成人成才;三、规范管理到位,全员参与,切实做好教风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四、认真总结到位,加强研究,合理统筹教风学风建设各个环节。

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将一直为不断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培养学生争做学习目标明确、学习习惯良好、专业意识较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学生而努力。本年度将围绕规范纪律,创先争优,提高成绩为师生带来建设年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梁军启动仪式总结讲话

院长龙飞启动仪式动员讲话

“材子榜样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师生代表签字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上一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学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