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徐时 陈信冰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做好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2021年6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屏风校区2308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时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时同志首先传达了全区高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及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的重要内容,并就学院当前阶段以及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管理,暑期学生实习、实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时刻关注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的行程并及时上报;二是加强对毕业生的管理,开展毕业生宿舍走访,做好毕业生离校的服务与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跟进工作;三是定期开展学生宿舍、实验室区域安全隐患排查,谨防宿舍和实验室火灾事故的发生;四是做好在校学生的暑期离校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治同志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安全稳定会议有关精神的传达,必须层层落实;二是开展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要分片区、分时段确定巡查责任人,要求每天巡查,保障实验室安全;三是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紧盯毕业生离校各个环节,针对毕业年级要妥善处理好延期毕业学生的心理辅导,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牢牢守住安全稳定阵地,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针对在校年级要协调班主任做好学生期末考试、暑假离校等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确保“七一”前后的安全稳定。


 

 


 

上一条:实践育人|我院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班主任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