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生命安全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专家到校开展“大学生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6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大学生安全教育内容,带动同学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在教一楼众创空间3楼报告厅开展“大学生急救知识”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外联客服部主任团委书记潘霞老师、急诊科周平平老师、王晓冬老师,外联客服部王薇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时、学院学工办的全体老师和学院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韦孝鹏老师主持。

讲座上,专家们结合PPT课件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了心脏骤停的定义、原因及其临床表现,重点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判断意识、检查呼吸及颈动脉搏动、呼救、松解衣领及裤带、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以及让同学们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此外,还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还讲解了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的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本次急救知识讲座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既学习了理论,又进行了实践操作,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和教育意义。

大学生急救知识讲座现场

同学们练习心肺复苏技巧

大学生急救知识讲座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我院开展研究生安全稳定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