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教育】筑牢安全网,“龘”开新学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陈信冰 编辑:陈信冰 审核人:郝文佳 浏览次数:

为使安全教育真正走进学生心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理念。2024年3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校园安全。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引导学生梳理本学期学习科研重点任务,指导学生科学制定学业规划,勤奋学习,追求卓越,关注身心健康,促进全面发展。随后,围绕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交通安全、宿舍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溺水安全等方面开展专题教育,结合安全常识教育和案例通报警示,引导学生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警钟长鸣,形成“人人关心校园安全,事事做到安全第一”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既确保了学院研究生开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周就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一审:赵思聪  二审:郝文佳  三审:梁军

各年级安全教育大会现场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广东粤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融合框架合作协议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