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学院领导深入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现场指导学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4-03-24 作者:曲怀仁 编辑:陈信冰 审核人:郝文佳 浏览次数:

3月23日,2024届广西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桂林分会场)在我校雁山校区举办,本次双选会有500+用人单位,给毕业生们提供了17000多个就业岗位经过前期筛选共104家企业近180个岗位涉及我院2024届毕业生所学专业在此次双选会举办前,学院领导主动带队开展了多次访企拓岗活动;辅导员通过多次走访学生寝室、与学生一对一谈话沟通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对学生的就业需求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并对学生开展简历制作、面试礼仪的指导培训。学院各教研室就业指导老师结合学生就业意愿,及时联系用人单位,邀请企业到校参加招聘,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和平台。

本次双选会期间,我院领导班子深入招聘会现场走访了解各企业招聘情况与参会单位进行广泛交流,了解企业招聘的基本信息,把握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向用人单位介绍院的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积极推荐毕业生。同时表达与各用人单位长期合作的希望,为今后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学生实习实训等工作搭建平台。此外,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就业指导老师与在现场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进行亲切交谈,询问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与求职进展,了解就业过程中的难点与痛点,解答学生的疑问并提出就业建议,帮助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就业工作推进会、走访用人单位、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开展专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帮助。

院领导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洽谈

毕业班班主任、教研室主任深入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

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面试

一审:陈信冰  二审:赵思聪  三审:郝文佳


上一条:雷锋之风吹遍神州,创新伙伴正在行动——材料2022创新班全体开展雷锋精神传承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