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教活动 >> 正文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副主任钟克辉来我校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编辑:秦琳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应材料学院邀请,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钟克辉来我校做了题为“水泥行业前沿技术”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屏风校区9511D阶梯教室举行,我校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本次讲座中,钟主任首先通过具体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对水泥生产线能耗水平现状进行了剖析。接着,钟主任从水泥行业前沿技术的框架切入,从水泥行的粉磨技术、燃料替代、智能工厂、硝减排、硫减排、碳减排捕集等8个关键技术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期间,钟主任对我校水泥绿色制成和固废资源化的研究与应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我校师生与钟主任就水泥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使师生们对水泥行业的前沿技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理解,极大的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为日后的科研与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上一条: 我院师生参加“2020年全国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