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教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了第十八届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陈军奇 编辑:qinlin 审核人: 浏览次数:

 

49日至12日,“第十八届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届全国电子元件与材料学术大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千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了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周济和科学院院士南策文以及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古群、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出席开幕式。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浙江大学陈湘明教授、南京大学刘俊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张怀武教授受邀做大会报告,本次大会设立七个分会场,分为17个主题,增设青年论坛、研究生论坛(博士、硕士)、墙报展示、企业宣传和招聘等环节,为参会的代表了解科技前沿成果、企业技术需求,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提供平台。

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会议。方亮教授、刘来君教授、周焕福教授,博士生陈军奇、方维双、王康国、硕士生孙朝中、陈红云等做了学术报告,并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与评价。

方亮教授做了题为“低介微波介质陶瓷谐振频率温度系数影响机制探索”的特邀报告

周焕福教授做了题为钛酸钡基无铅高储能介电材料的成分设计、制备及性能优化机理研究”的特邀报告

刘来君教授做了题为“基于统计模型分析铁电弛豫体的介电温度响应”的口头报告

博士生陈军奇做了题为Structure and chemical bond characteristics of two Low-εr microwave dielectric ceramics LiBO2 (B = Ga, In)with opposite τf”的口头报告。

博士生方维双做了题为“系列橄榄石结构CaLnGaO4(Ln = La, Nd, Pr)陶瓷的微波介电性能”的口头报告,并获得了“研究生论坛优秀报告”奖。

博士生王康国做了题为Bi2O3-B2O3超低烧结温度ULTCC微波介电陶瓷的性能研究”的口头报告。

硕士生孙朝中做了题为“钨青铜铁电亚微米材料的摩擦催化染料降解研究”的口头报告。

硕士生陈红云做了题为Excellent energy storage properties and stability of NaNbO3-Bi(Mg0.5Ta0.5)O3 ceramic by introducing (Bi0.5Na0.5)0.3Sr0.7TiO3”的口头报告。

本次会议的在加强学术交流,推动电子元器件的更新换代,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快核心材料和高端元器件的国产化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师生与国内知名学者的学术交流活动,提高了我校在电介质材料及电子元器件材料领域科研水平及全国影响力,对我校综合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院师生参会合照

 

学术报告获奖证书

上一条:组织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培训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承办2020 第七届先进功能材料研究与应用新进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