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教活动 >> 正文

西班牙巴斯克大学张奇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罗智宏 编辑:陈俊乐 审核人:刘来君 浏览次数:

  9月18-20日,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西班牙巴斯克大学纳米材料与器件中心张奇教授分别在屏风校区协同创新中心三楼会议室与2308会议室做了题为《废旧锂离子电池中的贵重金属回收的提取》、《高性能复合固态电解质》和《针对有机染料降解的一种集成高效吸附、声催化和光催化协同作用的绿色方法》的精彩报告,材料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交流。
  报告中,张奇教授围绕着绿色化学与新能源材料为主题,分别介绍了其在废旧锂电池回收、高效固态电池以及绿色催化材料开发方面的研究工作,以新颖的创新观点、详实的实验数据、严谨的科学态度,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科学盛宴。在交流期间,张奇老师还针对科研实践中的可能遇到问题和国外科研工作的状况,为研究生们一一解答。此次交流,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加深了重点实验室与巴斯克大学的合作交流。
  张奇教授简介:本科毕业武汉大学化学系,硕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与工程系, 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莫纳希大学化学系。1996年到2020年在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任教在西班牙巴斯克大学纳米材料与器件中心工作至今,他的研究方向包括:铁电材料及其应用,锂电池的电极材料和固态电解质,废弃锂电池正极材料的回收等。张奇教授在学术上硕果累累,曾在Science等国际刊物发表230余篇学术论文,主编专著一部,获英国皇家协会Brian Mercer奖。


张奇教授作报告


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香港城市大学孔静博士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英国纽卡斯尔诺森比亚大学副教授Jibran Khaliq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