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教活动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孔静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3-09-25 作者:罗智宏 编辑:陈俊乐 审核人:刘来君 浏览次数:

  9月25日,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孔静博士于2308会议室作了题为《钙钛矿与层状钙钛矿铁电陶瓷的局域原子结构研究》的精彩报告。材料学院部分师生约30人参与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孔静博士主要介绍了先进的同步辐射X射线及中子散射技术。通过对无铅基(K,Na,Li)NbO3钙钛矿铁电材料的相变过程进行研究,揭示其相变以及极化机制。同时也研究了复杂Dion-Jacobson 层状钙钛矿的局域原子结构,阐明其空位或声子对局域结构的影响,进而影响其宏观铁电性能。
  本次报告涉及的同步辐射以及中子散射技术属于国家重大研发科学装置,是先进前沿的材料检测手段,通过此次报告,有助于我院师生取得更加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之江实验室于剑高级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西班牙巴斯克大学张奇教授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