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教活动 >> 正文

之江实验室于剑高级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3-09-27 作者:罗智宏 编辑:陈俊乐 审核人:刘来君 浏览次数:

  9月27日,之江实验室于剑高级研究员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于2038会议室作了题为《晶态材料的智算预测架构与实践》的精彩报告。材料学院部分师生共30余人参与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于剑教授展示了一个材料智能计算的小数据多任务架构、一种领域知识导引的小数据挖掘智能生成算法、以及一段预测式材料设计物理模型与新材料逆向设计实践。针对极端环境材料的服役评价存在实验检测手段缺失和计算仿真维度灾难等巨大困难,于教授以金属与合金、无机非金属(超高温陶瓷、超硬材料)、钙钛矿氧化物等为例,介绍了智算预测在晶态物质的构效关系挖掘与调控原理、实现新材料的预测式逆向设计等方面的应用。
  于剑教授简介:之江实验室高级研究专家。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学士,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硕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2002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德国洪堡学者、日本JSPS特别研究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东方学者。出版了《钙钛矿结构铁性功能材料》和《工程设计基础》著作。


于剑教授作报告

上一条:台湾大学化学系特聘教授刘如熹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香港城市大学孔静博士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