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解庆林校长为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李俊俊 编辑:李俊俊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拓展,激励学院师生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5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同志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治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解庆林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

解庆林同志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历史规律,准确把握历史大势,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他进一步指出,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党的历史,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用结合中深化。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解庆林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员领导干部要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教工党员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学生党员要做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好青年。

解庆林同志强调,师生党员切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长解庆林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和平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