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材”遇见你,满“新”欢喜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本科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01 作者: 编辑:李裕琪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发展动态、提升专业认同感、强化专业归属感,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意识,合理制定学业目标,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顺利踏上新征程。9月30日晚,我院在雁山校区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2022年本科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活动。本次见面会由2020级杨子航、2021级苟海玲主持。

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及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2022年学院招生宣传视频和新生入学视频。校艺术团啦啦操队、班主任助理、2022级新生分别用青春活泼的啦啦操、婉转动听的歌曲、诙谐幽默的相声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踏上人生新征程、开启人生新篇章的祝福。院长龙飞致辞欢迎2022级新生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勉励新生们认真学习,用心钻研,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自己的未来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还为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3位新生送上暖心的生日祝福。

在娓娓动听的歌声中,在激情四射的街舞表演中,特别环节“我与学院书记院长面对面”访谈交流正式开始,学院领导、老生代表对3位新生代表就理想信念、学科优势、专业选择、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逐一解答,台上气氛融融,台下掌声不断。为让新生时刻牢记自己“桂工人”“材料人”的身份,学院党委书记、2022级创新班班主任梁军,学院在读博士、创新班副班主任何宗辉为新生献上歌曲《把根留住》,将见面会推向高潮。

最后,恰逢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师生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不仅为此次见面会拉上帷幕,也为祖国生日送上特别的祝福。此次见面会也为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和顺利开启大学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啦啦操表演

歌曲演唱

院长致辞

相声表演

庆生环节

歌曲《把根留住》

访谈环节

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